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熏,洪曲】Nothing&Everything(二十一)

今天终于要开始更文了,自我感觉良好的提纲

本文会涉及到:反社会型人格、躁郁双相

恩,还是一单元一单元更

就酱~~~


================================================================================================


  因为刚刚和曲和把这些年来的前因后果说个遍,洪少秋和曲和终于算是苦尽甘来在一起了。洪少秋不顾身上的伤,硬是要自己开车,曲和拗不过他只好坐在了副驾驶的座位上,车子绝尘而去。洪少秋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分享他和曲和在一起的这件事。

  “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都不知道?”李熏然接到洪少秋的电话才直到他这几天遭遇到的事情,惊讶的同时也诧异于洪少秋会用自己作为诱饵,“你居然用自己作为诱饵?你没受伤吧师哥?”

  “一点皮外伤,不碍事的,”洪少秋打着哈哈,看着坐在副驾驶上的曲和,“对了,我还有件事和你说。”

  “还有什么事?”李熏然没好气的说着,“让我猜猜啊,肯定是跟曲和有关系是不是?你们是和好如初了?”

  “喂,你就不能不着急揭穿我吗?”洪少秋的话还没说完,旁边的曲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谁让你傻!”曲和那双浅棕色的眸子弯成好看的弧度,他的眼睛里有一片明亮的蓝天,“你看着点路开车好吗?”

  “诶,你说谁傻呢?”洪少秋说着猛踩了下刹车,曲和果然顺着惯性又撞倒了头。

  “洪少秋你是不是有病?我不告诉你了吗,刹车之前记得告诉我一声,我早晚有一天会被你撞傻的!!!”

  “傻了我养你!”洪少秋的话透过电话传入李熏然的耳朵,李熏然不禁啧啧啧叹了一声。

  “居然被你们两个秀了一脸!”李熏然挂了电话,不禁摇头,这个时候他才注意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坐在自己身边的谢晗已经离开了。前后不过五分钟的样子,他是去洗手间了吗?李熏然这样想着,看着手机上出现的那条消息:临时有点事,抱歉。

  奇怪,谢晗会有什么事情呢?李熏然皱着眉看着那条信息,但是却并没有想起他的事情。后来李熏然回忆起这件事情才知道其中的端倪。

  话分两头,在说挂了电话之后的洪少秋和曲和,洪少秋从来没觉得阳光这么明媚过,似乎天上的白云都在向他微笑祝福着他们两个,坐在他旁边的曲和也一脸痴痴地看着自己,直到曲和的手机铃声打断了车内暧昧的粉红色的泡泡。

  “喂,”曲和看了看电话号接了起来,因为和洪少秋把所有关系都挑明了,所以他也没必要再背着洪少秋接电话了,“丁姨,什么事?”

  “曲和,你能回来一趟吗,”电话那头的丁薇似乎是在刻意瞒着什么似的,但是这一切都没办法瞒得过曲和灵敏的耳朵,正在这个时候,洪少秋的电话也响了起来——是警员小陈。

  “洪少,出事了。”

  “怎么了?”洪少秋听着他焦急的语气,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一种不好的感觉窜上心头。

  “裴泽打伤孟警官,逃跑了。”

  “什么?”洪少秋只觉得自己手指都变得冰凉,而旁边的曲和也挂断了电话,脸色惨白。似乎是发现了曲和的不自然,洪少秋关心的问,“怎么了?”

  “我母亲去世了,我得回北京一趟。”

  “洪少,洪少?”电话那头小陈警官的声音,“怎么办?”

  “立刻下令,封锁全市的各个出城口,立刻到火车站和机场排查,下达通缉令,全城追捕裴泽。”

  “是!”接到指令的小陈挂断电话,此时的潼市上空,阴云笼罩。

  “裴泽逃跑了?”曲和的声音从旁边传来,他的脸色苍白,声音虚弱,“我就知道,他不会那么容易就束手就擒的。”

  “那你那边,”洪少秋担心的看着旁边的爱人,索性把车子停到了路边,握住了曲和的手。两个人的手指都冰凉,“我陪你回去吧?”

  “不用了,”曲和说着,似乎又是怕他误会,赶紧把自己的手反握住洪少秋的手,“你在这边忙着吧,我完事了就回来,毕竟,我们也十多年不见了。”

  李熏然接到洪少秋临时通知出任务的电话的时候,自己正开车载着凌远往订好的饭店走。

  “什么?”李熏然今天的震惊真是一个接一个,先是中午的时候接到了洪少秋自己做诱饵被绑架的消息,接着又是洪少秋和曲和在一起了的消息,虽然这个消息自己早就觉得不是个新闻了。好不容易到晚上了,想着四个人一起去吃个饭,却不想又忽然接到任务。他忽然觉得自己所在的刑警队简直非人的待遇,不光要操心罪犯,还要操心自己人,“逃走了,什么情况?”

  “具体的我也不知道,”洪少秋开着车,把油门踩到底。坐在他旁边的曲和也买了今天晚上的机票,飞北京,“现在谢晗应该是在南郊的出城口排查过往的车辆,我现在送曲和去机场,一会去你们那里和你们会合。”

  “等等,谢博士?”听到谢晗两个字,李熏然忽然有点蒙。

  “怎么了?”洪少秋在电话那头问,也几乎是同时,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凌远一个鲤鱼打挺睁开了眼睛狠戾的盯着李熏然的侧脸,李熏然被他盯得不自在,只好清了清嗓子想打破尴尬。

  “就是中午我们在一起喝了咖啡而已。”李熏然虽然是云淡风轻的说着,但是他明显的感觉到凌远那快要把自己穿透的目光,“师哥,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往那边去。对了,曲和是有演奏会吗?”

  “不是。”洪少秋瞥了一眼坐在旁边一言不发的曲和,从刚刚挂断了丁薇的电话,曲和一直保持着沉默看着外面飞驰而过的风景已经好长时间了,他叹了一口气,不忍心打扰他,“他母亲去世了,我送他去机场,回北京。”

  “哦。”李熏然回答了一声,他快被凌远的目光穿透了,“那师哥,一会见。”

  “好的,一会见。”洪少秋说着挂断了电话,坐在他旁边的曲和忽然幽幽地说。

  “一会送完我,你去医院先处理一下伤口吧。”

  “恩?”洪少秋看着自己左臂上的伤痕,心疼的说着,右手握住曲和的左手,“还说我呢,明明是你伤的更重,一会回到北京,让丁处长给你处理一下伤口。”

  “恩,”曲和点头,从手背上传来的热量一点一滴的注入自己的身体,温暖了自己那颗冰冻的内心,他贪婪着那股热源,眼眶却莫名的湿润。只是洪少秋没有看到。

  “你中午和谢晗出去了?”凌远看着李熏然挂断了电话,忽然坐直了身体,眉头紧锁着看着李熏然,“为什么?”

  “没什么。”李熏然不知道凌远为什么忽然会这么生气,直觉觉得和谢晗有关系。想到这里,李熏然忽然想到了上午自己去凌远办公室门口的时候看到的一幕,莫名其妙的火气,他并不想和凌远争辩什么,毕竟很多事情都是心知肚明的。

  “我问你为什么!”凌远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火气,忽然一拳捶在车窗玻璃上。李熏然被他吓了一跳赶紧一脚刹车,车子在宽阔的路上发出吱嘎一声。

  “你干嘛?”李熏然看着凌远一脸的怒气,不觉也怒从中来,“那你呢,你和你的那个特助又是什么关系?”

  “什么?!”凌远反而被问的一头雾水,“李熏然,我现在是在问你和谢晗的事情,你别顾左右而言他。”

  “好,你不是想知道吗?”李熏然解开安全带,拉好手刹车侧过身和凌远面对面,他看着凌远泛红的拳头,心里是满满的心疼,但是他此刻脑海中都是上午自己看到的霍妍在凌远办公室的时候和凌远亲密互动的场面,“你那个特助喜欢你你不知道?你还一直放任她在你的身边,和你有那些亲密的举动,你把我放在哪里了?”

  “你在说什么?”凌远和李熏然面对面的坐着,他紧握着自己的拳头,修的干净的指甲此时扣在自己的肉里,但是凌远仿佛感觉不到疼,“我和霍妍就是普通的上下级的关系,还能有什么关系?不像你,和那个谢晗。你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谢晗对你是什么感觉。开玩笑,当年你那么轻而易举的就知道我对你的心思,怎么现在岁数越来越大,阅历越来越多反而糊涂了?你是骗鬼呢?”

  “我和谢晗就算是真有什么事又能如何?”李熏然气的口不择言,“更何况,我们还根本没什么事,我——”

  “啪——”清脆的巴掌声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凌远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手,李熏然的右脸上泛红的巴掌印。刚刚的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

  “熏然,我——”凌远看着李熏然那双深褐色的眸子,李熏然嘴角忽然泛起了冷笑,有晶莹的泪珠在他的眼眶打着转转,但是李熏然咬着自己的嘴唇,看着凌远,笑的忽然很决绝。

  “你终于还是忍不住了,”李熏然没有捂自己的右脸,只是定定的看着凌远半晌,拉开车门下车。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凌远拉住他的手被李熏然一把甩开,“凌院长,请放手——”

  “熏然,对不起!”李熏然猛地关上车门,看着李熏然单薄的身影在马路上路灯下消失成一个小点,“艹——”凌远坐在驾驶室,双拳捶在方向盘上,发出的笛声让他自己的心都乱了。

  “对不起,熏然,我这么做,有我的难言之隐——”再抬起头时,凌远的眼眶竟然泛起了泪水,他从怀中掏出手机,看着上面的那条短信......

评论(14)
热度(39)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