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熏,洪曲】Nothing&Everything(二十七)

对不起各位,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只感觉坑越挖越深了,我怕自己圆不回来

lo主好像是死的= =

不要纠结我逻辑的问题,我现在整个人都是大写的懵逼,


然后我要给这个系列改名字,征集名字23333,小伙伴们踊跃投票,一经录用lo主会给小天使们发礼物2333


好吧,前文地址在这里→要改名字的探案集系列


================================================================================================


  从潼市回到北京已经有几天了,曲和也和往常一样的上班和下班。不过虽说是上班下班,其实曲和的一举一动都在丁薇的掌控之中。这个算是从小抚养曲和长大的女人,穿着一条黑色的裙子,头发烫成大波浪,画着浓重的烟熏妆嘴里还叼着一支烟。外人看来这个叫丁薇的处长其实就是一个黑社会的大姐大。

  “小和,今天来的挺早啊。”丁薇端着一杯咖啡进来的时候,曲和正坐在电脑前面看着面前闪烁的资料。放下咖啡,点燃一支烟,丁薇深吸一口吐出烟圈,“怎么样,你母亲的后事处理的?”

  “丁姨,”曲和关掉了面前的显示屏,抬起头看着丁薇的脸,虽然她打扮的很时髦,但是眼角的皱纹还是在她的脸上堆成一块一块的粉底,“我有件事情想问问你。”

  “你说吧。”丁薇坐在曲和办公室的沙发上,随手弹了下手上的烟灰。

  “我母亲的事情,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你说的是哪件事?”丁薇依然若无其事的态度彻底热闹了曲和,曲和的手握成拳头,指甲嵌进肉里,他眉头紧锁着,几乎咬牙切齿。

  “我要知道全!部!”

  “好吧,”似乎是感觉到曲和情绪异常,丁薇按灭了手中的烟,起身端起咖啡又坐回到沙发上,“那就从你上初中开始说起吧。”

  那一年,曲和被丁薇选中进入军校去学习,而丁薇选中曲和的原因还有一点——曲和的母亲,曲婷婷。在潼市,曲婷婷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小姐,她的家族经营着潼市最大的珠宝店,同时还涉足房地产项目,曲婷婷又是当地出名的美人,自然了,从小到大来曲婷婷家里提亲的人络绎不绝。但是这些人,都让曲婷婷的母亲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了,直到那个叫做欧阳彰的男人出现——

  欧阳彰当年只是一个在外读书的穷酸学生,他比曲婷婷大两岁,是曲婷婷的学长,只有那一次,是曲婷婷主动去追求一个男人。当时整个学校都因为曲婷婷而知道了那个叫做欧阳彰的穷学生,甚至有很多名门望族的公子哥闻讯而来想看看这个让潼市第一美人动心的男人。

  “我和你父亲应该怎么说呢?”丁薇看着曲和浅棕色的眸子,“其实你长得很像你父亲。”

  “恩,”曲和并不否认,自从前几天在母亲的家里见到了那个叫做‘父亲’的男人,曲和一点都不怀疑自己是他的亲身儿子,即使两个人已经十多年没有见面了。

  “我和你父亲曾经是青梅竹马,”丁薇说着又点燃一支烟,“我再抽一支烟,你不介意吧?”

  “随便吧。”曲和知道即使自己不同意也没有用,“丁姨和我父亲是青梅竹马?”

  “是的,我和你父亲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而且两家人也说过如果生的是一男一女就定下娃娃亲。我从小也是以你父亲为榜样和标杆而努力着,你父亲从小就是我们十里八村有名的才子,学习好,体育好,长得也不错。你也知道,在当时条件闭塞的小村子里,欧阳彰几乎就是所有村里姑娘的偶像,有很多姑娘做梦都想嫁给他。后来,你父亲大学考到了城里大学,我因为第一年没有考上而复读了一年,结果还是没和你父亲考上同一所大学。可能,这就是情深缘浅吧。”

  “然后呢?”

  “我考上大学后的一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室友一起到潼市去玩,顺便去了你父亲的学校,那应该是我第一次见到你母亲曲婷婷。”丁薇自嘲的说着,“说实话,直到你父亲和你母亲离婚我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轨,可能是压抑的时间太长了吧?”

  “所以?”

  “后来你母亲为了和你父亲结婚,几乎和家族决裂。直到你的出生才让你的外公稍微松了点口,但是他们所同意的也只是让你父亲入赘到曲家做一个倒插门的女婿。对外来说,欧阳彰是曲氏集团未来的掌权人,但是事实上他不光什么权利都没有,几乎就是个家庭主妇。每天在家里过的和曲家的佣人差不多,而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认识了萧若懿。”

  “即便是这样,出轨的依旧是他,对不起我和我母亲的,害我们后来穷困潦倒的也是他不是吗?”曲和听到萧若懿三个字,没来由的一阵火,“如果不是这个女人,我和我母亲还有外公家的产业不会败落。”

  “小和你听我说完,”丁薇看出他情绪激动,连忙转移了个话题,“对了,晚上叫着你父亲一起吃个饭吧,我觉得有的事情还是让你父亲亲自告诉你比较好。”

  “对不起丁姨,”曲和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我不想见他。”

  “你必须见他!”丁薇猛地站起身,严厉的说着,“如果我和你说,你母亲和家族决裂还有跟你父亲离婚都是她计划好的呢?还有萧若懿——”

  “丁姨,够了!”曲和愤怒的回头,他的眼睛里充血,“我现在不想听到你们的声音。”说完他便甩门而去,只留下丁薇一个人在办公室里。

  “小和,我该怎么和你说,其实是你母亲和萧若懿共同导演了一部破产大戏呢?”



  因为裴泽的畏罪潜逃,整个潼市的公安系统都在加班加点的调查着一切可能的线索去寻找他的动向。李熏然感冒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周围的人一直劝他赶紧吃点药感冒快点好,但是李熏然视若无睹。

  “阿嚏——”这是李熏然今天打的第10个喷嚏了,因为一直感冒加上加班,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熏然,我说你啊!”洪少秋穿着一件T恤,浓密的眉毛簇成一团,这些天因为李熏然在和凌远闹矛盾所以便一直住在自己家,虽然说没什么,但是洪少秋总是觉得好像凌远在某个阴暗的角落盯着他似的。随手拿走李熏然抱在怀中的档案袋,“局里不是都准你假了吗,你要不要这么拼啊?”

  “不行,我要抓到裴泽。”因为鼻音重,李熏然的声音夹杂了一些奶声,闷闷的却格外的滑稽。

  “洪少,”警员小陈推门进来一路小跑着到洪少秋的身旁在他的耳边低语了什么,洪少秋看了看小陈。

  “你确定吗?”

  “确定了。”

  “走,带我去看看。”

  “是——”

  “诶,洪队最近有点不对啊。”谢晗拿着一杯果汁,另外的一只手掐着吸管,“小熏然不觉得吗?”

  “恩?”李熏然只感觉到谢晗吐在自己脖颈后面的气息冰凉,他不禁缩了缩脖子。

  “没什么。”谢晗说着转身往自己的办公室走,一边走一边悄悄地从兜里掏出手机手指飞快的动着,一条信息发了出去——收信人:Utopia。



  林念初请了事假,整个医院里面因为她的休假,所以凌远不得不拍了一个新的医生去接替了她的位置。凌远依然每天把自己留在医院里面,困了就在办公室里面打个盹,要不就主动要求多设几个专家号。

  “你这也不对啊!”中午吃饭的时候,韦天舒端着餐盘坐在凌远的对面,“好久没看你这样了,怎么,凌大工作狂,出现情感危机了?”

  “吃饭还堵不上你的嘴,”凌远头都没抬,但是手上的筷子明显的停顿了一下,“要不我多给你安排几个大夜班?”

  “诶别别别,”韦天舒连忙拒绝,在嘴里塞了一大口饭含糊不清地说着,“有什么事别憋在心里,不像你啊。”

  “不用你管。”凌远说着撂下筷子端着餐盘往外走,刚把餐盘放好,他的手机便响了,看着上面的那个‘未知来电’凌远警惕的四下望了望,出了食堂接起电话,“我说过我需要时间,你为什么还给我打电话?”

  “不,我只是有点事情要咨询你。”电话那头依旧是用了变声器的声音,但是凌远细心的发现,这次的这个人好像和往次不一样。

  “说。”

  “两个A型血的夫妻可能生出B型血的孩子吗?”

  “你在开玩笑呢吧,”凌远冷笑着,“我感觉你应该是对医术有点研究的吧,这种话你也能问的出口,你不是每次的那个人吧。”

  “你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电话那头的声音不耐烦起来。

  “当然不能。”凌远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又是一阵忙音,“靠,这人是有病吧!”还没等凌远把话说完,手机上传来了一张照片,凌远点开,放大不禁睁大了眼睛——



  此时在一栋公寓楼里,林念初房间的窗帘被风吹动着,她手中端着一杯橙汁,嘴角一抹诡异的笑,看着手中曲和的资料:欧阳和,男,血型B型。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那么,曲婷婷真正想要保护的那个孩子,应该就是你了。”放下手中曲和的资料,从旁边的玻璃桌上拿起一支飞镖射出去,飞镖的尖端刺中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笑容灿烂的李熏然依偎在凌远的怀里——

  “曲婷婷,原来你拼命想要保护的那个孩子竟然是他!这么多年,你装的也是够辛苦的,你以为,真的能一死了之吗?笑话!”

  “Mephtis,”电话铃声打断了林念初的思绪,接起电话,气急败坏的声音,“老大让我给你打电话,什么情况?”

  “Utopia?”林念初皱着眉头,“怎么是你。”

  “我还要问你呢!”电话那头,裴泽戴着眼镜蜷缩在土炕上,“老大到底什么意思?”

  “你在哪?”

  “睢宁村的一栋平房。”

  “地址发给我,我去找你。”林念初说着拿起放在玻璃桌上的欧阳和的资料,“我想我知道老大的意思。”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