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熏,洪曲】Nothing&Everything(二十八)

我的逻辑好想让我吃了= =

请不要介意文中的各种奇葩的逻辑了,我很快就会改的,因为快完结了= =

全文目录☞这里这里Nothing&Everything

================================================================================================


  “洪少,我们现在要去的地方就是发现尸体的老李头家。”颠簸的村路上,小陈开着车,洪少秋一边整理者放在密封袋里的证据一边漫不经心的听着小陈说话,“不过洪少,这个案子的证据现场应该已经收集的很全面了,为什么我们现在还要去?”

  “我觉得案发现场看起来怪怪的。”洪少秋一边说着一边翻看着整理出来的照片,忽然他的目光停在了一张照片上,“小陈,等会再去老李头家,我们先去案发现场一趟。”

  “哦,好。”小陈说着踩了一脚刹车,往后倒了一段距离打开左转向顺着一条崎岖的山路开去。洪少秋看了看窗外,沿途是一片绿油油的玉米地,偶尔有风吹过在玉米地里发出刷拉拉的声音他的脑海中全都是上次在案发现场忽然感觉到的不自在。

  “等等,停车。”距离拉起警戒线的案发现场大约还有5米的地方,洪少秋忽然让小陈停车,从车上下来,洪少秋一边跑一边带上白色的手套,拨开路边两棵稀松的玉米,他蹲了下去,“果然是这样。”

  “洪少,怎么了?”小陈小跑到洪少秋的身后。

  “小陈,把这里拍下来。”洪少秋说完沿着刚才发现的地方往案发现场走,每走一步就往地上看了看,直到案发现场,“上次有发现这个烟头吗?”

  “洪少,从案发到现在已经有几天了,我们上次取证之后现场虽然拉上了警戒线,但是现在毕竟是农忙时节,并没有办法保证案发现场没有被破坏过。而且前几天市里给睢宁村做过人工降雨作业,现场应该不会再遗留下痕迹了。”

  “那你跟我解释解释案发现场只有被害人尸体却没有犯罪嫌疑人留下的任何痕迹的原因?”洪少秋一边说一边拉开警戒线走进案发现场,“还有是谁告诉你们这里是第一案发现场了?”

  “谢博士说的,”小陈跟在洪少秋的身后拍着照,“谢博士是这方面的专家,因此市局才特聘他的,所以谢博士勘验过的现场我们都没有再继续的检查。”

  “你们,唉算了,能不能有点常识?”洪少秋只感觉到自己快要炸了,“你看,周围地面是干的,不排除确实做了人工增雨作业,但是你看看现在玉米的高度,都快比你高了,如果雨量并不大的话,现场是不会被破坏的。而且既然谢晗说发现尸体的地方是第一案发现场,那么为什么在现场没有留下犯罪嫌疑人的脚印?还有刚辞在距离案发现场5米之外发现的那排脚印又怎么解释?”

  “这,有可能是被雨水冲掉了呢。”

  “去叫技术勘察人员过来,和你真是说不明白。”

  “是。”

  “这些人现在都是什么专业素质?”洪少秋啐了一口。


  凌远坐在自己的办公室,炎炎的夏日,他办公室里却没有开空调,像是个蒸笼一样,翻来覆去的看着手机上的几张照片,他皱紧了自己的眉毛,直到电话的铃声响彻在向蒸笼一样的房间里。

  “喂?什么意思?”他不加思索的接起电话,电话那头,却是曲和的声音,他听起来似乎有些疲惫,也难怪,自从回到北京,曲和几乎就没休息过,“曲和?”

  “凌院长,能拜托你一件事吗?”此时在北京的曲和正靠在自己公寓的落地窗前面坐着,正午的阳光照在他身上,他却丝毫感觉不到晒,“能不能帮我查一下我当年的出生证明,我要知道详细的我的情况。”

  “啊?”听到曲和的话,凌远没来由的心里咯噔一下,他翻到手机上刚收到的几张照片:曲婷婷,女,血型A型;欧阳彰,男,血型A型;欧阳和,男,血型B型。这就是刚才那个人给自己打电话时候问他的问题吧?难道,曲和不是他父母的亲生儿子?怎么可能?凌远这么想着有些底气不足的问,“你要你出生证明干什么?”

  “查一些事情。”曲和现在的心里很乱,自从听了丁薇和他说他父母的事情,他还是觉得这其中有很多漏洞,联想到洪少秋和自己说过他小时候曾经看到过母亲穿着光鲜亮丽的出门又忽然就神经抑郁,父亲的突然落魄还有那个叫萧若懿的女人,这些事情都堆在了他的心里,让他想不通。

  “曲和,你知道你自己的血型吗?”凌远试探着问。

  “丁姨和我说过,是B型血。”曲和有些不解,“怎么了?”

  “你父母的血型,你知道吗?”

  “A型吧?”曲和有点疑惑的问凌远,“有什么不妥吗?”

  “那你应该知道吧,两个A型血的父母,是没办法生出B型血的孩子的。”凌远说完电话那头一片沉默,半晌当凌远以为曲和要挂电话的时候,曲和的声音幽幽的传来。

  “你是说,我不是我父母的孩子吗?”


  几乎是与此同时,第一医院的门诊部,出诊的韦天舒刚送走了一位病人,他舒服的伸了一下懒腰,叫着下一名患者进来。门打开就看见一个带着太阳镜,鸭舌帽,口罩全副武装的男人弯着腰探出一个头在门口,韦天舒摇了摇头。

  “熏然,赶紧进来。”他不禁有些头疼,这李熏然是在闹哪出呢?

  “咳咳咳,”看到韦天舒识破了自己,李熏然缓缓的踱了进来,随着他一起进来的还有一个穿着米白色裤子,红色T恤的男人。

  “这位是?”李熏然坐在韦天舒桌边的椅子上,韦天舒看了看滑稽的李熏然又抬头看了看那个男人,虽然只是匆匆一面,但是他对他的印象并不好。怎么说呢?散发着一股让人不寒而栗的感觉。

  “谢晗。”穿着红T恤的皮笑肉不笑的斜睨着韦天舒,还贴心的帮李熏然把鸭舌帽摘下去,“麻烦医生帮熏然看看,他这种感冒状况已经有一周多了。”

  “好。”韦天舒似乎觉察出了什么不对劲,但是他没说破,不过联想到这段时间凌远一直在医院加班的情况,闭口不提李熏然,也就猜了个大概了。现在又看到全副武装的李熏然,还有那个跟在李熏然后面的叫谢晗的男人,看来李熏然也是在躲着凌远啊,但是他并没有说破,“说说情况吧。”

  “我都说了没事,就是普通的感冒。”李熏然有点不耐烦的说着,摘掉了口罩,鼻头红红的,认识了这么长时间了,韦天舒只是觉得李熏然是一个工作上一丝不苟,平时绝对是‘凌远克星’的存在,但是今天他似乎是发现了李熏然不同寻常的撒娇的一面。

  “那也得做个常规检查。”韦天舒一点不留情面的说着,在病历本上写着要检查的项目,“拿着这个单子,先去验个血,然后回来我给你开两个点滴,打上了就好了。”

  “我不要在这打。”也许是因为感冒的原因,李熏然现在整个人说话都像是一个撒娇的孩子一样,完全找不到平时工作中的凌厉和果敢。

  “快去。”韦天舒不容他拒绝,叫着下面排号的病患,“下一个。”

  “熏然,先去抽个血,我陪你。”谢晗看着李熏然戴上口罩,俨然是一副怕被狗仔队偷拍的大明星的派头,他嘴角不知道是一抹什么情愫的笑。

  “不用了。”李熏然闷声闷气的拒绝,“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还是我陪你吧,”谢晗的话还没说完,迎面走来的那个人的冷笑把两个人定在了原地,凌远。

  “不错啊熏然,”凌远虽然嘴上在说着嘲讽的话,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现在说出的话心是多疼,他不想伤害李熏然,但是当他对上谢晗的目光的时候,里面的占有欲还有一些凌远感觉微微熟悉的东西,让他不寒而栗,“这是要恭喜你了?”

  “......”李熏然并没有和他说话,只是从谢晗的手中抽出自己的化验单,往旁边的化验室走去,只留下他身后穿着白大褂的凌远和红色T恤的谢晗,他不知道耶没听清他们说了什么。

  “凌远,”李熏然走远,谢晗幽幽的开口,看着凌远棱角分明的脸,眼底一抹凶狠的目光,“你说,两个A型血的父母是不是生不出B型血的孩子吧?”

  “什么?”听到他的话,凌远猛地僵在了原地,半晌才回过神,“是你?”

  “是我。”谢晗嘴角轻蔑的笑着,“看到你们现在这样,我就放心了。不过,答应过我的事情,别忘了哦!”

  “你就不怕我现在就报警抓你?”

  “洪少秋也知道我的事,不也一样没抓我?”谢晗耸了耸肩,作出一副他们奈何不了我的表情,“你也一样,我既然敢告诉你这一切,就不怕你去报警咯。”

  “证据是吧?”凌远忽然弯起嘴角,谢晗并没有看到他的表情,否则谢晗一定会后悔他刚才说的话,当然了这是后话。

  “怎么?”谢晗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那咱们走着瞧。”凌远说完从谢晗的身边走过去,重重的撞了一下他的肩膀。一边走一边用内线给检验科的医生打了个电话,“我是凌远,一会有一名叫李熏然的患者去验血,顺便帮我验一下他的血型。”


  “你来了?”穿着一件茄子紫色衣服的裴泽,蹬着一双拖鞋打开院子的门,一辆黑色的轿车从门口开进院子里,“Mephitis。”

  “你就住这?”穿着黑色连身裤的林念初停好车戴着黑色的太阳镜,下车往屋子里走去,一股血腥味扑面而来,“在这地方住你也没闲着啊Utopia?”

  “活着的人都不可靠,这个道理你应该比我更懂。”裴泽脱了鞋坐在炕上,抱着笔记本电脑,“说吧,BOSS是什么意思?”

  “你自己看看吧,”林念初说着把欧阳和的资料递给裴泽。

  “什么?”裴泽说着拿出了曲和的资料,“小和的出生证明?”

  “恩自己看看吧。”

  “B型血?”裴泽看到血型的那一栏,脸色苍白,“父母是A型血,他怎么可能是B型血?”

  “so~~~”林念初一摊手,无奈的耸耸肩。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